close

學測甄試入學英文面試主題卡懶人包

大家好我是多達!👋

今天是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的日子,

首先恭喜大家順利通過第一階段的篩選!🎉

接下來約兩周左右就是第二階段甄試的期間了,

除了要準備備審資料、筆試、還有面試,

尤其是要英文面試的科系,到底要怎麼準備呢?🤔

 

今天多達要來指點迷津,

給各位一步一步破解大學甄試英文面試,

同時也整理了幾個在第二階段英文面試時十分受用的英文主題卡,

帶各位通殺英文面試,給考官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離正取之路越來越近!

 

第一部分 | 面試模式

 

每個學校的英文面試方式不盡相同,有的是一對一、多考官對一、多考官對多考生,可以先在網路上查查該校系以往的英文面試分享,再針對不同的面試模式去做準備。不過有一個共同點是,務必對該面試校系做事先調查,讓自己有足夠深度的認知!

一對一:確保自己不要過於緊張,放輕鬆像是與考官聊天即可,與其注重在文法上,不如把重點放在是否有說出考官想要的內容。

多考官對一:一個人同時要面對多考官勢必會緊張加倍,這時候更需顯示出你準備充分的自在餘裕。考官會輪流問問題,務必確認將自己的目光放在提問的考官上,而回答時除了看著當題提問的考官外,也要照顧到其他的考官。

多考官對多考生:競爭最激烈的面試方式。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勇於發言,讓考官對你留下印象;但也不要太過踴躍甚至打斷其他人說話,以免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二部分 | 自我介紹

 

大學入學甄試的英文自介建議準備在2分鐘左右

自我介紹的內容非常重要,不是講越長越好,

要怎麼樣在2分鐘內抓住考官的眼球、讓考官喜歡上你(?)、並讓他產生想讓你來當他學生的想法!

英文自介內容建議個人基本介紹:個人與科系相關內容:收尾的內容比重為2:3:1

 

推薦主題卡:到TUTORING APP中搜尋"IELTS Part 1 : 自我介紹篇"主題卡,請外師聽聽看你的自我介紹內容,外師能直接給予更好的建議及修正。( 主題卡原先是for雅思考生,不過在課程開始時可以先跟外師說明你是要準備大學入學英文面試哦!)

學測甄試入學英文面試主題卡推薦1

 

第三部分 | 問與答

 

這個部分根據不同的科系會有不同面向的考題,

主要分為閒聊類科系相關類,兩種都要做好準備。

一樣建議可以搜尋相關科系面試心得分享,整理出考題方向,

並將整理出來的考題,到"自由聊天"主題卡中與TUTORING外師討論答題方向。

不過多達這邊會再另外推薦三個主題卡,

這三個主題卡中包含了大學入學面試中常常問到的問題,

可以到TUTORING APP跟外師訓練對答,提升備戰力!

 

推薦主題卡自由聊天、日常會話 : 大學生篇、青少年篇、與外師的日常會話

學測甄試入學英文面試主題卡推薦2

 

最後,英文面試最重要的就是,務必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

無論是姿態、發音、內容,有沒有準備考官一眼就看的出來。

直接找老師對練是最直接又有效的方式,正值疫情高峰,線上家教就是最佳選擇~

正取名額需要由你自己來爭取,多達為你應援加油!💪💪

 

現在下載TUTORING並完成註冊就能獲得一堂免費水平測試課

TUTORING提供了長、短期方案讓你輕鬆與外師學英文無負擔👌

 

Whatever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

任何值得做的事就把它做到最好!

 

👉馬上下載 TUTORING

🌐TUTORING 中文網站

📺TUTORING Youtube

👤TUTORING FB

 

arrow
arrow

    多達小海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